初學攝影-5 景深(depth of field)、ISO感光度、白平衡(white balance)


作者: | 2008/05/06 | 留言


景深 (depth of field) 
就是被攝物前、後的清晰範圍。影響景深有三種要素:
1. 大光圈-> 光量大-> 景深淺
2. 長焦距(望遠)-> 遠景拉近(壓縮,鏡頭變長)-> 景深淺
3. 鏡頭離被攝物近-> 縮短拍攝距離 -> 景深淺

ISO感光度
ISO感光度是指感光元件感受光的能力,調高ISO會讓照片較亮,但容易產生雜訊,畫質變差,一般我都預設為400。若拍攝場所光線充足,可以調低ISO如100,讓畫質好一點(最好用腳架),但若拍攝場所偏暗,又加上手持拍攝(沒腳架),感光度就可以調高,如1600,讓影像明亮一點後,就可採用高速快門來避免手振。

白平衡
是指將被攝景象的白色部份,調整顯示為正確白色的機能。不過有時針對想拍的感覺不同,也可調整白平衡讓整體白顏色改變。


標籤:, 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