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一週黃金價格綜述


作者: | 2008/07/29 | 留言


因為前陣子黃金在短期上漲過快,終在7月中開始引發獲利回吐,於是金價漸漸走低(7/20鉅享網),加上美元走高,讓投資者持續拋售黃金。但油價後來反彈,使得黃金買盤受到激勵,加速入場推動金價攀升至960美元上方,美元匯率下跌,也促使金價造好(7/21新浪理財)。

在此大概說明一下,油價、貨幣、黃金之間的關係。油價高 → 造成物價高及通貨膨漲 → 貨幣價值降低 → 政應通常會提升利息,增加貨幣價值 → 通常反而造成股市低迷,經濟成長下滑 → 相對於保值的黃金,該貨幣視為貶值。結論就是,油價上升,錢會變得沒價值,買黃金的人會愈多

7月22日受油價下跌和美元走高影響,紐約金價下跌(7/22鉅亨網),加上受股市上漲拖累,紐約金價持續走低(7/23鉅亨網)。7月24日開始,美黃金跌勢減緩,短期內有望展開反彈。慢慢的,油價回暖,也提振黃金價格,開始重塑黃金的避險魅力。

至此為止的一周,金價下跌30多美元,不過目前投資者都密切關注美元油價走勢,而金價可望收高

mr.mu整理

資料來源:鉅亨網, 新浪理財, 全景網


標籤: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