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通膨壓力下,貴金屬值得投資 (綜合新聞)


作者: | 2008/04/21 | 留言


綜合三則港台最近的新聞,來看看目前黃金投資的情形。

亞視新聞 – 2008-04-19
近年黃金價格屢創新高,有香港的金飾集團估計,今年金價會上升五成,金飾集團要面對原材料價格上升,又能擴大市場佔有率。黃金歷久不衰,但它的價格浮動多變,不到一年,金價由去年六百多美元一安士升至今年的九百多美元,預計未來還會繼續升。不少人看準黃金可以保值,於是趁低價買入金器,等到近期金價創新高,賣出套現,就連金飾集團在零一年都有把握這個時機趁低吸納。集團看準這個市場,近期賣金賺的一億多元就是用來在內地開設更多分店:「現時中國人平均每人擁有黃金零點二克,如果東南亞較發達國家有十克,先進國家例如歐美差不多有百多二百克,所以中國人空間好大,購買的空間。」[原文]

自由時報 – 2008/04/20
隨國際金價高漲,國內銀樓金飾價格也上揚,根據上週五最新牌價,飾金每台錢賣出價,北市為新台幣3570元、高市為3560元,與去年年初時相比較,至少上漲近1000元。也就是說,光是到銀樓買飾金,去年初買和現在買,每台錢貴了近1000元,每台兩貴了近1萬元。(自由電子報)

Taipei Times – 2008/04/21
專欄:薪水上漲,中國人持續購入黃金
高通膨加上股市狂跌41%的結果,進一步的成為推動中國民眾投資貴金屬的動力。

文章的開頭,就透過一名30歲的鋼鐵工人指出中國人喜愛黃金的趨勢。一般來說,黃金的保值、增值能力優於鉑金(鉑金是什麼?),而大鑽石的單價太高,小顆的他們也不愛。最後這名工人花費3000人民幣購買一條項鍊,這個花費超過中國一個都市居民平均二個月的收入。去年中國人民每人所得平均上升17.2個百分點,達13,786人民幣,金飾對於中國消費者而言,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奢侈品了。
一個北京市區百貨的女銷售員說:「人們為了紀念日、結婚或選購節日禮品而買金飾,我想除了它是漂亮的飾品外,我想它也帶來一種奢華感,並且展現穿戴者的經濟能力」。[原文]


標籤: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