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ndingSource物件


作者: | 2008/08/15 | 留言


BindingSource 元件有兩個用途。第一,它會在表單上的控制項繫結至資料時,提供間接取值 (Indirection) 層。這項作業的完成,是透過將 BindingSource 元件繫結至資料來源,然後將表單上的控制項繫結至 BindingSource 元件。所有與資料的進一步互動 (包括巡覽、排序、篩選和更新) 都會透過呼叫 BindingSource 元件來完成。

雖然 BindingNavigator 控制項是特別設計用來與 BindingSource 元件搭配使用的,不過還是可以使用 BindingSource 元件將任何 Windows Form 控制項繫結至資料來源,如ComboBox跟DataGridView,繫結至某資料表的BindingSource後,其內容就會是該資料表的記錄。DataGridView元件的欄位(Cell),也可以表示為控制項(如ComboBoxCell, TextBoxCell等),這些控制項也可以使用DataSource成員來做Binding。

根據預設,BindingNavigator 控制項所提供的按鈕是對應到 BindingSource 元件上的巡覽方法。

跟TableAdapter一樣,透過精靈操作時,若我們直接將資料表拉入表單(Form),它會自動加入元件至表單,並做好Binding動作(每個資料表都會有一個BindingSource物件),不管是使用「詳細資料」或「DataGridView」的方式皆會產生BindingSource物件。

BindingSource的類別成員 (msdn)


標籤: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