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敗的無線上網體驗-行動台中入口網


作者: | 2008/09/07 | 4 則迴響



今天剛好有事跑來台中,需要找家可上網的餐廳待一下,出發前就先調查過,在台中市文化中心三樓,有個人文咖啡館還不錯。這裡不僅有電源插座,有免費無線上網,餐點的價格與品質都算可接受,附近停車位也好找(20元/hr),於是我來了,果然這裡真的很不錯,但是…

就在我找定坐位,點完餐點後,馬上拿出小notebook試試無線上網,結果跳出行動台中入口網的登入畫面。哦~ 原來還是要通過層層關卡才能上網,所以我就開始填一些有的沒的,不不…不是一些,是一大堆,包括身份證字號、信箱等。

把我的戶口資料調查過一次之後,它只跳出「註冊成功」的訊息,接著就是回首頁的連結…這表示我可以上網了嗎?不,我試一次登入,但它出現ERROR,似乎是無此帳號的意思,沒有進一步說明。

啊?難道他們天才的認為,客戶在這種時候可以收信確認帳號再回信認證嗎?兄弟,我還不能上網收信呀,開任何網址都是行動台中入口網的首頁呀XD

於是開始重新第二次填資料,把我的戶口又調查完後,我先把E-mail空下,開始打電話找朋友,告訴他這個問題,請他代為確認信件是否需要回覆。我填上他的信箱,但熱心的朋友一直沒收到信… 我又再填一次,再用他另一個信箱,一樣沒收到任何信XD,我試著登入依然是Error頁… 我只背了三組正確的身份字號,都用完了,我也不想再試了XD

半小時後,翻完一些八卦雜誌,準備收電腦時,「再試一次吧!」心裡不抱期待的再試一次,居然可以登入了!? 原來不用回覆確認信就能上網… 那是不會早說嗎?設計系統時都沒想過「客戶使用情境」嗎,錯誤訊息隨便跳,不清楚就算了,也沒做好引導的動作。

雖然無線基地台在我眼前上方不遠處(上圖),不過連線品質卻低的可憐… =_= 我連Gmail都開得很吃力…XD

總之,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失敗的無線上網體驗,就算硬體品質都完備了,在軟體部份沒有真正做到為客戶著想,我只能說真是浪費了這些設備與政府的美意…花了錢還被嫌,何必呢? 我在想,也許3G上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(吧?)。


標籤: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4 則留言

  • 大衛 says:

    我也遇到跟你一模一樣的情況耶!我昨天在圖書館申請了一個帳號,一直無法登入。後來看到要確認信,但是當下能進的網頁也只有行動台中的網頁,我要如何開信箱確認?整個申請動線就是個問題。

    後來回家,還是沒看到確認信。你說的很對,既然政府都花錢了,就要弄好一點,弄成這樣,真是一整個無言啊!

    mrmu: 嗯~ 當下真的很無言~~ =_=

  • imdaphne says:
  • yuren says:

    哇~你們還可以登入喔?不錯嘛!
    我是註冊完後有收到確認信,可是到現在已經五天啦,還是無法登入…
    什麼入口網?門都沒有..可憐的台中市民!

    mrmu: 整個就很囧….=_=

  • displays says:

    我真是不能同意您更多了!
    您還真有耐心輸入那麼多次,哈哈。

    我早就在家裡申請好,我想總有一天會用到。

    某天去台中科學博物館附近,那邊也有提供,沒想到,是可以連線沒錯,可是一直斷斷續續,這個情況持續30分鐘後,我就火大關機了!!囧

    mrmu: 這個服務整個太弱了~~Orz 完全找不到成功的體驗情形~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