梵克雅寶(Van Cleef & Arpels)Ballet Precieux系列- 芭蕾與珠寶的創意激盪


作者: | 2008/10/01 | 1 則迴響


芭蕾The Ballet - Ballerina 胸針
芭蕾The Ballet - Ballerina 胸針

1967年,當代編舞大師喬治‧巴蘭欽(George Balanchine, 1904-1983)自梵克雅寶著名的舞蹈珠寶擷取靈感,編寫了芭蕾舞劇「珠寶Jewels」,為慶祝此劇40週年,梵克雅寶推出全新 Ballet Precieux頂級珠寶系列,此次首度來台展出共80件價值20億元的作品,還包括多件珍貴的博物館珍藏古董芭蕾舞系列珠寶,自即日起至10月6日於麗晶精品店展出。

綠寶石 Emeralds - Sarabande:鑲嵌成絲帶狀的鑽石及卵形綠寶石呈現優美的線條
鑽石Diamonds - Diademe: 以白k金和鑽石結合成芭蕾舞后的后冠
紅寶石 Rubies - Camargo: 嬌美的紅寶石化為花瓣,與另一朵璀璨花朵一同點綴細緻鏤花項鍊
鑽石Diamonds - Conversation: 貴氣的4.02克拉藍色梨形切割鑽石,再配上8.88克拉梨形切割鑽石,描劃出簡潔而奢華的設計。

梵克雅寶的珠寶很多元,除了可以看到像亞特蘭提斯系列的繁複夢幻之美,仲夏夜之夢繫列的奇幻感受,也有像Alahambra夢幻系列那種素雅的形式 (值得去官網看看,每個系列都有特別的驚喜)。這次展出的Ballet Precieux系列共80件,系列作品環繞四個主題:芭蕾(The Ballet)、綠寶石(Emeralds)、紅寶石(Rubis)及鑽石(Diamonds),給人獨特又奢華的感覺。

兩種不同的藝術互相激盪出的創意火花,來看看Youtube相關的影片吧 (講法文,聽不懂…XD):

找到中文介紹了:(08/10/20)

參考資料:

聯合新聞網-舞動浪漫:梵克雅寶20億珠寶登台
ELLE HK-Van Cleef & Arpels / 舞出閃爍華彩
梵克雅寶官方網站 (英,有簡中)


標籤:, , ,

分類:,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1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