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deIgniter-簡單快速易上手的PHP Framework


作者: | 2009/02/15 | 留言



圖片來源: http://blog.ekofedriyanto.co.cc/

最近空閒的時候會看看PHP相關的東西,雖然我接觸的時間不長,不過因為一時興起寫了一個widget貼紙之後,就一發不可收拾了…XD
慢慢的這個貼紙從一個php檔,變五、六個,也算是像個網站了,用戶也逐漸增加…我知道除了簡單的功能外,簡單的視覺設計也是需要的,所以連同css也開始接觸…
慢慢的,這些php檔變成了一盤盤惱人的義大利麵,我知道基本又隨性的php語法已不能支撐住整個網站的發展,該是理性面對程式碼架構的時候了…XD (雖然心裡想著「我不要重寫呀!」)

年假大概花了三天重寫了,參考了一些framework的寫法,但還是不滿意…今天看到一些大大介紹的CakePHP,感覺好像不錯,但我似乎比較喜歡輕型一點的framework,於是找到了CodeIgniter這個東西…

所謂framework的東西,感覺上就有點像是整理原本的語言後再多包一層邏輯讓programmer比較容易使用。所謂”整理原本的語言”,即是指把常用的操作分類包裝;而多包一層邏輯,事實上就是各別framework的賣點(他們自認為最好理解且最易用的方式),也能說是每個開發團隊的創意,而programmer主要就是學習這層邏輯。

CodeIgniter使用MVC的Pattern概念,把Model (可視為資料層)、View (網頁的外觀)、Control (邏輯控制) 區分開來,讓code脫離義大利麵的苦海。如果有練習過php連結資料庫的經驗,只要稍微看一下它提供的tutorials影片,就大概能感覺到它的好處了。

雖然我大言不慚一直說它好,其實目前我也只是練習了它的一些小範例而已…XD

相關文章請參考:CodeIgniter。


標籤:, , 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