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Chrome OS-Google推出的自家Web OS


作者: | 2009/11/21 | 留言


今天Google正式提供了Chrome OS的Source載點,相信已經有許多玩家開始試著把它build起來安裝了(據說很陽春…但也不意外),不過Google目前不會提供給一般使用者下載安裝Chrome OS,這個Source載點,我想主要還是針對OEM(代工)廠商的測試,因為Google希望Chrome OS能跟著廠商的機器在明年一併正式問世。而今天在看過Google Chrome OS的概念後,決定來寫一篇個人感想。

會想寫一點感想,主要也是因為最近在書局看了這兩本書,也很推薦給各位,可以對Google作法、目標及獲利方式有個概括的了解:

free

what google would do
what would google do

Google Chrome OS究竟會是什麼樣子呢?Engadge.com有很簡明的介紹,其實剛開始得知這樣的消息,很多人也許會想到之前M$把IE4跟Win98緊密整合的情況,但Google這次玩的更大更徹底,看下面的圖,整個OS的操作就是以Chome瀏覽器的UI為主,似乎沒別的了,Client端似乎連硬碟也不需要了,因為它們就是把 Client端的運算,都丟上雲端了。

把Client端的運算都丟給Google的伺服器,那表示Chrome OS沒有網路就等於關機了。

「什麼?好鳥哦…這一定不適合我,沒網路我還能打電動呀~ 沒網路我還能看片子呀~ Blah Blah…」 相信這些都是大多數人聽到沒有網路等於關機的第一個念頭。

不過我想,Google所做的一定比我們所想的都多,想的更遠,甚至比我們了解自己。別說不可能,他們提供這麼多昂貴的免費服務,為的就是要透澈的了解我們的行為與習慣。雖說web os沒網路就不能用,給人一種不安全的感覺,但我們對於網路的需求早就遠比我們自己想像的高了。

至少不能上網時,我個人不會想開機 (想開機的情況很少很少…),你說打電動、看片子,其實都是在你的電腦也能上網的同時做的,說穿了,說不定你主要是想上網,其他的都只是附屬功能,那這種情況下,沒有網路等於關機,似乎也很能讓人接受了。最後附上一段Chrome OS的UI操作概念影片,大概就有感覺了:

參考資料:
Google.com


標籤:, , , 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