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Storage for Developers 費用計算說明


作者: | 2011/05/15 | 1 則迴響


Google I/O 2011 在日前宣佈了許多好消息,其中關於 Google Storage for Developers 的好消息是它開放註冊了 (不再需要邀請),但是Google提出新的試用計畫,卻不是個好消息–至少對先前申請免費100GB的人來說不是,因為100GB的免費配額很快將被取消了XD。

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原文版的Google Storage for Developers的計價方式,首先可以看一下新的試用計畫內容,我大致翻譯相關說明如下:

Google Storage for Developers 的計價方式是「依使用量」計價,而儲存用量及頻寬用量是以gigabytes(GB)為單位計算。

請注意:在任何帳號開始使用Google Storage服務前,Google Storage都需要用戶的帳單資訊。要註冊帳單資訊,請登入Google APIs console 並點擊Billing頁籤。

免費試用(Free Trial Usage)
Google Storage提供免費試用的配額方案直到2011年12月31日為止。此方案只適用於你第一個使用Google Storage的專案並提供你如下的免費資源使用:

  • 5 GB的儲存空間
  • 25 GB的下載資料量 (20GB為歐美、中東及非洲地區;5GB 為亞太地區)
  • 25 GB的上載資料量 (同下載)
  • 25,000次 GET,HEAD請求 (requests)
  • 2,500次 PUT,POST,LIST 請求 (requests)

是的,免費使用的配額縮水很多XD,而就算是免費的試用方案,也只到今年底。那之前申請的100GB用戶呢?

註:若您是在2011年5月10號前註冊GSD帳號,請閱讀FAQ以了解試用計畫會如何影響到你的GSD使用。

相關的資訊翻譯如下:

新的試用計畫會如何影響2011年5月10號前註冊的用戶?
若你在2011/5/10前註冊並且取得100GB的免費儲存量,你將可以持續保有100GB的免費儲存服務、免費頻寬、免費請求直到 2011年6月30日。在6月30日後,你的帳號將會被搬進新的試用計畫。

唉~ 只能好好珍惜與100GB 剩餘相處的時間了….XD

如果使用了Google Storage for Developers,覺得還不錯用,而想了解一下費用計算方式,計算說明翻譯如下:

免費配額將反應在結算週期,所有超出試用量的使用量都會使用以下的標準費率來計價。

Bucket位置:US

  • 儲存:$0.17美金 /GB/月
  • PUT,POST,LIST 請求:每1,000次 $0.01美金
  • GET,HEAD 請求:每10,000次 $0.01美金
  • 上載資料量:$0.1美金/GB
  • 下載資料量:歐美、中東、非洲地區為 $0.15美金;亞太地區為 $0.3美金

Bucket位置:EU
(目前方案內容同US)

你可以到Google APIs Console的Billing面板去管理Google Storage的帳戶資訊,更多關於配額及storage的限制請見FAQ

Billing面板長成這個樣子:

關於Bucket位置,你可以參閱FAQ中的Managing Bucket Locations說明,大概是在說明三件事:

  • 不能指定Bucket放在Europe或US以外的地方
  • 不能把Buckets從甲地搬到乙地
  • 預設的Bucket位置是在US

就價格來說,好像不比Amazon s3便宜,但品質及速度就等待強者研究了。


標籤:,

分類:,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1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