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見了,阿彬。


作者: | 2012/09/25 | 留言


a-bin

今天早上你離開了我們家,這個晚年的你幾乎足不出戶的小天地。
抱歉,都沒有好好照顧你。

關於你,我最記得的是921前夕,媽說起地震前幾分鐘你就焦燥不安的大聲提醒著他們。

還有那招曾經是全家每個人最愛看你使的,愛好和平的特技–只要在你面前舉手預備要打人,你就會大聲斥責。

還有全家人去爬山時,把慌張的你放下後,總是全速的跑到媽的身邊。

後來家中新成員陸續加入,平時活繃亂跳的你,慢慢的不再急切的請求我們的懷抱,我想你也許不懂為何照顧小嬰兒,就無法照顧你了。

小嬰兒長大了一點,有時不懂力道的傷害你,卻換來家人的歡笑,久了你也知道不能反擊,你只能帶著疑惑逃走。

是不是你聽著家人的笑聲,就忘了那些痛?你總是那麼認真的執行著我們打趣的劇本。

你的老年是一段寵愛盡失的歲月,我們甚至因為懷疑你是小孩生病的傳染源,將你關在頂樓,任你哭泣。

伴隨著家中新成員陸續的到來,你早已不再是目光焦點。

制式的生活再也沒有驚喜和趣味,剩下的只有維持你活著的責任。

家人間偶爾談論到你的不再是有趣的話題,都是你又失禁了、你老了、你會不會是疾病傳播的原因。

也許你感覺到這家人已經不再需要你的陪伴了,你選了一個溫暖的早晨,默默的,永遠的離開了我們。

今天早上爸媽將你埋在他們晚年準備養老的地方,抱歉,你都要走了,我們還是選擇這種方式留你下來。

我來不及見你最後一面,但我會一直記得你,我們不會忘記你,永遠都會想念你。


分類:,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