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書局一日遊。


作者: | 2007/12/28 | 留言


連假的第一天,準時的早起,跑到台北。
一直以來,跑台北對我來說,若不是特別有事或來找朋友的話,就是來看書。
為了一種可以挖到寶的錯覺吧,在一個固定的周期到了,大腦就開始產生這種錯覺。
仿佛不看書會死一樣,當下的我也許真是這麼認為的。
為什麼說是錯覺?因為真的不常挖到寶,或者,誤以為挖到寶。
總之,錯覺昇華成了慾望,我就進了書局。
天瓏書局專賣電腦書,為了忠於個人職業與興趣(錯覺?),就先進去了。
哦,價錢跟膽固醇一樣降不下來的oreilly,居然開始半買半相送了。
花了點時間看了前陣子很好奇的「超越Java」約半本,接著又(自然的)翻了一些RoR的書,最後則是大致瀏覽以前用過的軟體書。開始再一次對軟體人產生憐憫之心。
Java曾是學生時代的我最愛的語言,求學時期所有比較正式的專題我都使用Java,曾經我也進入了為Java而 Java的狂熱狀態。當時j2se漸漸上手的我,突然看到j2ee展露不凡的光芒。
那時到處都看得到EJB這個詞,談Framework,談企業應用。就在我差點奮力投身的那一刻,我入伍了(熱血完全凍結)。
關出來的前一個月,老闆找上我,硬是說服我投身C++(當時覺得它很醜…還是有點自以為是的oo情節)陣營。現在退伍一年了,再回首只覺得感慨。
下午跑去誠品信義店,隨便的逛了一下,途中看到一個爸爸帶著一對約莫六、七歲的姐弟來買書,開始的十分鐘,完全使用沒有中文口音的英文對話,後來便用純正台灣口音的中文對話,老實說心裡有點嚇到,不過心裡還是用了「我會台語,你們一定不會!」這種小人之心補償回來(很弱)。
現在,我坐在車站附近的burger king,用學生的老招數點了一杯小可樂,用我的epc用力的免費上網,心情是愉快的,但大腦的各式各樣的錯覺還是一直昇華中…


標籤: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