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新佈置一番..


作者: | 2008/07/06 | 留言


為了迎接新的生活,打算再開始寫一些文章。
因緣際會之下,有機會擔任大學兼任講師,還蠻興奮的。
主要是趁著這樣的機會,能學習目前很流行的.net平台。
這次打算以ado.net為中心來談資料庫應用程式的開發(為了銜接先前學生修過的課程,應該會使用vb.net),於是開始找尋相關的資料充電。
嗯…大約七、八年前寫過ASP 2.0,3.0及 VB 4,5,6之後,就再沒碰過它們了。後來學習java, 又以c++作為吃飯工具,現在回來看.net的東西,直覺許多,的確是很適合初學程式語言的人學習。開始練習用VB.net連結資料庫,發現一堆方便的精靈,不過使用精靈輕鬆的完成大部份的專案設定後,卻會一直在意著那些自動生成的code,到底作了些什麼事,出錯了也給人一種無跡可循的感覺。

能不學習新東西就解決問題,我們當然就不想學,能不去管細節就能完成專案,我們當然就不想去管了,但了解這些細節所能帶來的好處,卻是必須在痛苦的了解完後,才能感受到其受用的程度,這讓我想起以前苦k候捷先生的深入淺出MFC那段日子..-_-

總之,資料庫應用程式開發對資管系學生來說,應是很重要的技能,不過老師不是全知全能的,期許自己能教學相長,教然後知困,知困然後能自強,加油囉。


標籤: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