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智圖工具 – FreeMind


作者: | 2008/07/31 | 6 則迴響


應某宅男要求,分享一個好玩的工具-FreeMind(官網)。

心智圖就我個人的認知是用來做創意發想的。通常在設計流程的開端,要針對一個主題進行腦力激盪時,這個工具就可以派上用場了。實際上我人生的第一堂設計課-設計發想與創意思考就用過心智圖,不過是白紙黑字亂畫。

試用一下FreeMind,找不到啥主題,就先以自己來當主題,這用來做自我介紹似乎也不錯。

也有很多網友利用FreeMind這套工具畫一些像系統規畫、學習筆記等,這是因為FreeMind的特性,很適合拿來理清邏輯,有系統的整理思維,也可能發現一些很有趣的關聯性。(不過可能會愈玩愈宅..冏)

ps. 此工具是用java寫的open source軟體,需先安裝JRE。


標籤:, 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6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