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,還是要有商業能力


作者: | 2008/08/01 | 留言


這是前幾天在UDN上看到的一篇文章,主題就是「創意市集》創意 還是要有商業能力」。台灣接受商學教育的學生那麼多(管理科系),但其商業能力卻備受質疑。

我們知道商業能力不是修修管理學就可以得到的。自己的經驗是,即使具有商業經驗的教授,也很難教授經驗,只能講通則、看個案。要突然擁有商業能力是不可能的,通常一開始有的就是專業知識與熱血。

熱情要持久,動機要強烈,態度要堅定,才有可能一步一步穩穩走下去。基本的裝備都有了,我認為還要有膽量,敢去試。台灣的教育,一直以來都是把目標放在 「讓學生成為最好的員工」上面。

如果你不照老師說的做,不唸書,就進不了好公司,得不到好工作。學生本身受到長期的洗腦,常常會忘了自己是誰,要的是什麼。

用功的學生或有熱情的學生,出社會時常常都具有基本的專業能力,會進入創業之路,除了有過人的膽量還要有足夠的熱情,才能磨練出商業能力。

這篇文章的結論很寫實的提出現況,純創意很難當飯吃,最後創意市集成為年輕人逃避現實的藉口,以為只要有點創意、有點手工,就可開創一番事業,但大部分人最後都退出市場,回歸到社會的主流價值:上班。

大家加油,共勉之!


標籤: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