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ableAdapter


作者: | 2008/08/01 | 留言


TableAdapter 提供應用程式與資料庫之間的通訊。TableAdapter 會連接到資料庫、執行查詢或預存程序,然後傳回一個已填入傳回之資料的新資料表,或是將傳回之資料填入現有的 DataTable (DataSet裝著一堆DataTable)。TableAdapter 也可用來將應用程式中更新的資料傳回到資料庫。

透過精靈的操作,vb.net會自動做一些事,大概是這樣的:

1. 新增資料來源 自動建立DataSet,它含有部份原始DB其中一部份的資料表(看你選了哪些資料表進來) 

2. 當我們將資料表拉入表單(Form)時 不管是用「詳細資料」的方式還是DataGridView,vb.net都會自動為該資料表做一個TableAdapter (一般會在Form_Load先幫你作Fill的預設動作,把全部資料查詢出來),除了生出TableAdapter,還會建立對應控制項的BindingSource物件。


標籤: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