硫化處理作業-瑪哈噶拉(梵名Mahakala)戒指


作者: | 2008/08/07 | 2 則迴響


k2s maha

最近要處理幾個銀戒指,作琉化處理,讓它們看起來有點黑黑亮亮的。所以拿出一罐硫化鉀,挑出一小塊放進水裡,把水燒開,把銀戒指放進去滾燙一下,很快的就看出顏色的變化了。聽說會有很多種顏色的變化,不過我只注意它最後變黑了,是很有質感的那種黑,在光線照射下反而具有亮麗的對比。

會使用硫化技巧,主要是這枚戒指是針對藏傳佛教的神祇-瑪哈噶拉(梵名Mahakala,又名大黑天,藏傳佛教八大護法之一)之法相所設計,因為據說Mahakala身呈藍黑色,故此戒非常適合使用硫化處理。

延伸閱讀:DaMu在賞銀:有比較詳細的硫化處理討論哦!


標籤: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2 則留言

  • missnoten says:

    我也很喜歡硫化感覺的銀飾,
    很有質感。
    另外巧的是,
    我正好就在DaMu的教室上課,
    在你文章裡看到他的名字時,
    有小小嚇了一跳XD

  • 高貴典雅的白色貴金屬-銀、白K金、鈀金、鉑金 @ mrmu當家設計部落 says:

    […] 銀 (silver) 說到白色貴金屬,最常見的就是銀了。銀是重要的導電材料,質軟 (莫氏硬度2.5~3)。古代常用來製造貨幣、首飾,現代則用於飾品與電力工業上較多。除了導電性高,傳熱性也高,因為銀離子能殺菌,所以銀的化合物-硝酸銀水溶液常用來作為眼藥水。常見銀飾上會標示925純銀,是指92.5%的含銀量,雖然不是真的100%純銀,但卻是最高純度,因此自Tiffany創造925純銀以來,925純銀就被國際公認為純銀。銀與金不能同時配戴,否則銀會變黃,不過即使分開配戴,銀還是很容易氧化變黑(可參考本站文章:清潔飾品)。針對銀的氧化問題,常見的解決方式是使用擦銀布擦拭或使用洗銀水清洗。不過也有設計師是刻意使用硫化處理的方式,讓銀飾的顏色產生變化(黃、紅、紫、綠、藍、黑)。(可參考本站文章:琉化處理) 經琉化處理的銀飾 (來源:當家金工藝術) […]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