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保養珍珠?


作者: | 2008/09/16 | 2 則迴響



會有這篇網誌的誕生,完全要感謝熱心的網友於蕙小姐(應該是小姐吧?)來信指正。上次跟大家分享關於飾品保養的文章裡有談到一點珍珠的保養,其實說得不夠詳細,很容易造成誤解。

之前說到人皮膚分泌的油脂就可以讓珍珠綿密有光澤,這點經調查,發現很有爭議,希望未來能有專家可以解釋一下這些說法。幾乎所有查到的文章都說,珍珠要避免與酸性物質接觸,要避免用肥皂、洗潔劑清洗,比較好的清潔方式,是可以用水洗再讓它自然晾乾or用細布攛乾。至於油脂問題,比較多文章是說要避免的,但也有說汗液中的油脂對珍珠倒有保護作用,故有人往往有珍珠越戴越亮的感覺。(?)

因為珍珠是需要花心思去呵護的,所以還是定期用水清潔再晾乾or擦乾比較好,先不求它會比現在更亮,但至少它不會變成半個或整顆破銷XD。

附上於蕙小姐熱心的來信 (經她同意可公佈,再次謝謝她!)

mrmu:
你的bolg很棒,很吸引人,三兩天就會上去看看,其中一篇珍珠的保養,很好奇你的資訊是那來?珍珠戴在身上有油脂,也有汗水,如為使珍珠得到人體的油脂卻也讓珍珠受到汗水的侵蝕,你看過只剩一半的珍珠嗎?幾年前幫客戶處理一個墬子,因天天戴著忽略保養,結果是花錢再買一粒珍珠把它換上.我所知道的方法是,用清水把珍珠表面的汗漬沖洗乾淨,再用較細緻的布擦乾即可.提供您參考.

參考資料:
維基百科(英)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Pearl


標籤:, 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2 則留言

  • Arno Ruan says:

    RSS果然厲害~第一時間能發現你的新文章。XD
    雖然很多你介紹的東西我都買不起,但看到就開心啦~哈。

    mrmu: 謝謝你的支持囉!! 看得開心比較重要!~ 您的blog好像進不去耶?本來想回訪一下的說~ 🙂

  • 小咪 says:

    難怪小咪的珍珠項鍊,
    越來越黃囉~~

    mrmu: Hi~ 歡迎小咪姐的來訪! 要小心保養可愛又百搭的珍珠哦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