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精緻伊斯蘭大口壺(Islamic ewer)


作者: | 2008/09/27 | 留言


這口壺是來自古埃及王朝-法密德(Fatimid)王朝的夢幻逸品,大約是十世紀的產品。它堪稱最有價值的伊斯蘭藝術品之一,壺身是由浮雕水晶構成,圖形包含神話動物、鳥、植物等。其他部份是由銀打造,表面除了鍍金之外,還使用一些琺瑯來裝飾。後期的裝飾工作是由英女皇維多利亞的指定的一位法國銀匠-Jean-Valentin Morel於1854年所完成。

最後一個在市場上拍賣的壺,在1862年被英國的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(V&A,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)收購之後,現存的其他幾個都成為教會的收藏品。

精美與稀有,讓它的價格提升到530萬美金,不過聽說今年10月7號將有機會在市場上買到它。

伊斯蘭教小簡介 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
伊斯蘭教(islam)為埃及國教,中國舊稱天方教、清真教或回教,與佛教、基督教並列為世界三大宗教之一。7世紀初興起於阿拉伯半島,其使者為先知穆罕默德。「伊斯蘭」一詞原意為順從、和平,即順從真主意志的宗教。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稱為穆斯林,意為順從者。

目前世界上的穆斯林約有13億,佛教徒約佔3.7億,基督教徒(含天主教及各教派)則約有15~21億。

資料來源:
dailymail.co.uk 相關新聞 (英)
luxurylaunches.com 相關新聞 (英)


標籤:, , ,

分類:,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