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地亞(Cartier)古董雙年展魅力四射


作者: | 2008/10/09 | 8 則迴響


Monica Bellucc
Monica Bellucc - 自由電子報

身為珠寶業龍頭兼老大哥的Cartier,不僅第一屆古董雙年展就參展,今年更是成為雙年展的焦點,一共展出70件包含古董(Cartier Tradition)與全新創作的高級珠寶創作。水、火、冰為卡地亞今年創作的靈感來源,而最受矚目的主題則為希臘神話中常見的幻獸,如:獅頭、羊身、蛇尾的Chimera(奇美拉)、披毛覆髮的巨蟒,以及桀鶩不馴的神龍等,在雙年展啟動之前更是先行請來了義大利知名女星Monica Bellucci拍攝了四組盡顯風情的耀眼珠寶照搶先披露。

而古董珠寶部份,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CARTIER花費十年光景修復的印度Patiala大君項鍊,這條見證品牌傳奇的銘世之作初完工1928年,為敬奉印度Patiala邦主Maharaja Bhupindar Singh登基所特別訂製之作,耗時三年方打造完成,為CARTIER珠寶公益的登峰造極之作。

印度Patiala大君項鍊
Sir Bhupindar Singh佩戴Patiala項鍊
Sir Bhupindar Singh佩戴Patiala項鍊

自1998年購回後便致力於重新修復,除了總重接近1000克拉的2930顆鑽石外,共鑲嵌7顆18克拉至73克拉不等的白色巨鑽、重達234.69克拉的巨型黃鑽,及一顆18克拉的淺咖啡色鑽石和兩顆總重29.58克拉的紅寶石。

不過這位印度大叔的照片看起來好像有點詭異…XD

參考資料:
自由電子報-巴黎骨董雙年展 珍奇‧鳥語˙花香
世界腕錶-CARTIER 跨越時空的亙古之美(中)
銘萬網-著名珠寶背後的離奇傳說 (簡中)


標籤:, 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8 則留言

  • Elvis says:

    卡地亞最近還蠻紅的
    在新聞常聽到…XD

    mrmu: 哦~ 是呀~ 專業的都知道要選卡地亞..XD

  • 凱濕 says:

    cartier前陣子出了一組戒指…我超喜歡!!

    mrmu: hi 妳好,歡迎~ 妳說的是Love系列嗎? 🙂

  • TiffanysCafe says:

    卡地亞和梵克雅寶都是我買戒指的首選!

    mrmu: 都是很棒的牌子! 🙂

  • Sophie says:

    真是太華麗了,卡地亞的珠寶果然都很一致‧‧‧華麗到不行,真美。

    mrmu: 是呀! 有機會要多多介紹一下…:)

  • Jessica says:

    Cartier是我最鍾情的品牌,我的包包也是Cartier的呢! 如果能在卡地亞工作該有多好? 請問你們有徵人嗎? 我非常渴望與美美的珠寶為伍,看到她戴在美美的客人身上更具有極高的典藏價值. 我有三年的珠寶工作經驗, 日前從任職十三年的保險資深經理人退休,現年39歲.因為金融情勢詭譎多變,想謀求更為踏實的工作環境.如蒙青睞,自當全力以赴!

    mrmu: Jessica您好, 我們不是Cartier公司喔.

  • NINA says:

    印度大叔,事實上不是大叔,而是Patiala大公的兒子Tukoji王子,當時王子犯了教唆殺人罪,要被驅逐出境,Patiala大公命畫匠為兒子留下最後的圖像,你叫他要怎麼笑的出來(基本上我覺得那叫印堂發黑)。

    mrmu: 原來如此呀! 謝謝您的解說!! 😀

  • 卡地亞(Cartier)珠寶設計回歸黑白時尚 @ mrmu當家設計部落 says:

    […] 還記得卡地亞(Cartier)去年參加古董雙年展時展出的高級珠寶設計,帶有濃濃的奇幻風格,而今年春夏再看到Monica Bellucci代言的設計,卻是白襯衫搭著黑與白手環,似乎宣示著珠寶的花花世界中,最經典的還是黑白設計。此款LOVE寬版手環結合白K金、白色精密陶瓷,給人一種清新的感受,而環扣鑲滿鑽石,又帶上一點奢華感。 […]

  • 美の名言 says:

    美の名言…

    『美の名言』人名五十音順索引…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