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中的老東家。


作者: | 2008/10/10 | 留言


老東家已經更名為富士康了,這是我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,很令人懷念。很好的工作環境,主管也好,同事也好,雖然常加班XD,不過給工程師的資源很夠,對於想在smart phone產業深耕的RD來說,是很讚的地方。在裡面也見識了不少事物,學到很多,不過因為個人生涯規畫的關係,工作一年多就離開了。(不是藉口哦~)

完整參與以下影片中兩隻手機的軟體開發:

有一點VT(影像電話)的片斷XD,花了很多時間寫的phone dialer介面,可惜影片是default的theme,功能也沒介紹到XD。

  • 8502官網 [Pollux]
  • 9502官網 [Atlas]

–DigiTime相關報導

富士康、誠實科技一家親 挑戰宏達電浮上檯面
2008/08/19
沈勤譽/台北

一直被視為泛鴻海集團一員的智慧型手機業者誠實科技,已經正式加入富士康國際控股(FIH)麾下,仍專注於開發高階智慧型手機,未來將積極爭取電信業者的客製化手機合作機會,鴻海集團與宏達電的競爭也全面浮上檯面。

成立於2006年8月的誠實科技,成立之初即被視為泛鴻海集團的一員,其創業核心團隊來自於迪吉多,也是宏達電創業團隊的老同事,加上瞄準3.5G微軟 Windows Mobile平台智慧型手機,並鎖定與電信業者合作客製化手機,產品策略及商業模式與宏達電如出一轍,儼然是鴻海挑戰宏達電的關鍵布局。

據了解,富士康已於第2季正式將誠實科技納入旗下運作,未來仍專注於高階智慧型手機,也將積極爭取與電信業者合作,與宏達電的競爭可望浮上檯面。目前誠實科技的研發團隊高達600人,但除了出貨給i-mate之外,並無具體進展,因此部分資源也協助富士康其他客戶。

富士康的智慧型手機客戶包括惠普(HP)、戴爾(Dell)、Palm及i-mate等,但過去主要研發團隊以原國碁團隊及奇美通訊為主,由於上半年奇美通訊有團隊跳槽到華寶,使得富士康決定進一步整合集團資源,藉以強化智慧型手機的戰力。

不過,富士康及奇美通訊都被主要客戶拖累,營運表現陷入低潮。富士康才剛公布獲利預警,預期上半年淨利將較2007年同期顯著下跌,公司強調是受到產品組合變動、營運成本上升、研發活動及集團生產設施的長期投資增加所致,但業界人士直指,摩托羅拉(Motorola)訂單衰減及比亞迪(BYD)分食諾基亞 (Nokia)訂單才是關鍵。

至於奇美通訊方面,由於主要客戶摩托羅拉及索尼愛立信,正是5大手機品牌中「唯二」衰退的廠商,營運難免受到牽連。據了解,奇美通訊負責摩托羅拉及索尼愛立信的部門都處於虧損狀態,至於為諾基亞打造的2款CDMA手機,也一直尚未通過客戶認證,整體營運狀況還在調整中。


標籤: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