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4第九堂,期中考:考試只是一種溝通方式。


作者: | 2008/11/04 | 留言


期中考結束了,也許很多同學覺得很難,跟想像中不同(我也蠻好奇你們的想像是怎樣…呵呵),不過這都沒關係啦。本來我想出的考題,就是沒什麼標準答案的,所以考前也沒有劃重點,讓你們回去背(我很賤吧…XD)。不過呢,我覺得教育本來就不是注滿一桶水,而是點燃一把火。

用一個學期的時間,硬背一些沒消化的東西,絕對只要一個禮拜就全忘了(經驗談!)。因此,期中考對我來說,就是一種溝通方式,我把我覺得真正重要的東西,再介紹一次,而你來思考這些東西為什麼重要。希望同學可以了解這些基礎,讓以後有興趣的同學還能往上提昇。

期中考考的好,當然不完全代表你的能力強,但代表你的態度好。職場上對態度的重視,絕對不比能力低,所以希望各位還是要有好的態度!對自己負責,以後才能對家庭、社會負責嘛。

雖說普遍同學都覺得很難,但也有同學寫的不錯! 對分數不用太在意,(不過如果你以後想推甄,分數有實質上的意義,歡迎來找我討論),這裡給的分數,只是反應你們的學習態度跟獨立思考的能力,有不足再加強就好,學生就是不懂才來學,因此絕對有犯錯的權力,我也會不斷反省,看能怎麼幫助各位。

分數就跟部落格人氣一樣,對它認真你就輸了.. 要看清的是它的本質,它的意義。總之期中考就這樣結束了,專題才是我的重點!!也是各位翻身的好機會。XD


標籤: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