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啟發珠寶設計-Boucheron Julia項鏈


作者: | 2009/07/23 | 留言


珠寶與數學似乎是兩個八桿子打不著的領域,但如今卻也出現了由數學啟發的珠寶設計。在不斷探求新的設計與革新概念的今天,知名珠寶商伯敻(Boucheron)及獲獎無數的珠寶設計師Marc Newson合作推出這款 (可能是首創) 碎形幾何珠寶設計-Julia項鏈。

看到這款項鏈取名為Julia,有接觸碎形(fractal)的讀者們就能猜出來,就是來自知名的茱麗亞碎形(Julia set fractal)。

其實在唸書時就接觸到許多這種衍生藝術(generative art)的概念,也有同學製作程式,把許多數學方程式以2D圖形的方式呈現,這樣的形式的確提供一條啟發創意的途徑,但要有效的收斂出可加以應用的形(form)就是一個關鍵問題了。

除了形的概念來自於數學公式之外,這款重量僅260公克,以白金打造的項鏈,鑲嵌了2000顆寶石,包含中間那個最吸引人的「鑽石漩渦」含有8分至2.5克拉不等的鑽石,加上其他密佈的「藍寶石漩渦」,肯定是價值不斐。

參考資料:
LuxuryInsider.com [英]
http://math.youngzones.org/Fractal%20webpages/Julia_set.html [英]


標籤:, , , ,

分類:,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