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為新娘挑婚戒?


作者: | 2009/08/31 | 留言



首先我們必須了解的是,最好的挑選方式,應該是由新娘自己決定。畢竟這可是要天天戴在手上的飾品,而且是意義非凡的紀念品,最基本的特色是這枚戒指必須適合她的時尚品味以及生活哲學。即使是本人挑選戒指都要一試再試,挑過好幾種鑽石形狀、戒台造形等,才能決定哪個戒指是最適合自己的。


但有時新郎還是想要自己為心愛的另外一半選購戒指,給她一個驚喜!或者體貼的你不想讓新娘因為價格費用的問題而煩惱。所以今天我們來討論看看,該怎樣才能挑選到一個讓新娘喜愛的婚戒。

1. 提高注意力!
注意她選擇飾品的喜好是第一個重要的步驟,可以注意下列幾件事:

a. 她目前配戴的飾品,金屬材質及顏色是什麼?
大多數的女生都有明確的喜好,如果她愛的就是白色貴金屬,那麼你可以從白K金或鉑金來作選擇,千萬就別挑黃金或黃K金的鑽戒了。

b. 她目前配戴的飾品風格是怎樣的?
平常就可以觀察她喜歡的是比較現代的風格或是仿古樣式(經典款),是不是有特別的宗教信仰或文化背景呢?這方面的最佳指標,還是要看她一直戴在身上的飾品,而不是偶爾才戴的那些飾品,因為那會是她覺得最舒服,可以一直戴在身上的樣式。

2. 她是否曾暗示過她的喜好?
她是不是曾經提起過她最愛的飾品風格呢?或是在你們一起逛街時,曾明確的指出她喜愛的婚戒款式呢?如果沒有,那可以準備一下約她出去逛街了。:)出去逛街時,可以很自然的引導她走向珠寶店,像是你正在找新手錶之類的,但要注意在婚戒展示區多停留一下。

也許她最近也有朋友要結婚了,那麼可以看看她對朋友的婚戒有些什麼意見,喜歡或不喜歡,若不喜歡的原因也需要了解一下。

3. 什麼樣的款式在她手上看起來是最棒的?
每個人的手指和手掌大小粗細都是不同的,要針對她的手來挑選可以修飾的戒指。關於此點可以參考這篇如何挑選修飾手指的戒指。要注意,太小太秀氣的戒指會放大手指及手掌,而且會讓戒指在視覺上變小。

4. 挑選正確的造形及戒台
圓形鑽石通常是新娘的最佳選擇,但你的新娘不一定最愛這種款式。她可能更愛一些更特別的造形像是馬眼型、梨型或心型的寶石。也許只有一顆主石,也許是一堆碎鑽,像這種喜好,一樣可以參考她目前配戴的飾品來決定。

5. 考慮她的生活品味
如何選購適合新娘生活品味的戒指呢?我們可以視她的興趣、職業或工作環境來決定。像是使用爪鑲的戒指,雖然經由光線充分照射後會產生很炫麗的效果,但卻可能勾到衣服,而且比較難去清潔細部。所以要充分考慮新娘的工作環境,是否會讓她的戒指比較不適合天天配戴。

6. 確認她的戒圍
她有沒有戒指正套在無名指上呢?也許她的朋友或家人曾送過她戒指,或知道她的戒圍,那就不用太傷腦筋了,但要確定他們都要保密哦!

7. 小心寶石鬆脫的問題
如果你好不容易調查了所有她喜愛的戒指款式,卻在求婚那刻發現寶石好像快脫落了,這可就不好玩囉。如果是鑽石,建議您可以先從4C開始了解關於鑽石的基本知識,若是其他寶石,則是閱讀一些關於有色寶石的文章。

8. 預算問題
婚戒的最大考量應該就是價格了。如果預算不是很充足,也別太有壓力了,你只需挑選能力上可以負擔的婚戒就好了,包含鑽石在內的其他寶石都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挑到美觀大方又適合生活方式的婚戒!

參考網站:
About.com


標籤:, , ,

分類:,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