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Buzz! Google的社群應用初體驗!


作者: | 2010/02/10 | 1 則迴響


Google Buzz Logo
Google Buzz 社群應用
Google Buzz 社群應用

今天一早開啟Gmail突然發現, Google Buzz啟用的畫面先跳出來了! 我想過沒多久,我的Android手機也會跳出Google Buzz了! 馬上進入Gmail體驗一下,看Google Buzz是個什麼樣的玩意。(其實第一眼看到Google Buzz時,我心中想起的不是它到底是什麼樣的應用,而是Google Wave現在過得如何了呢XD )

之前官方有發佈Google Buzz的影片如下:

但是第一眼看到Google Buzz的介面,就讓人很直覺的聯想到Twitter,不過反正微網誌這一掛的,都跟社群應用、即時搜尋等字眼綁在一起很久了,Google要做當然多少也會參考前人的作品,而且維持一致性,讓使用者也容易上手。

Google Buzz選取相片
Google Buzz選取相片

像上面這個「選取相片」的介面,就跟在噗浪裡面到處充斥的Ajax視窗一樣,不能移動也不能調整大小的偽視窗,基本上我覺得不是個易用的UI設計。

Google Buzz 發表介面
Google Buzz 發表介面

上面這個是發佈訊息的介面,可以發佈文字、相片、連結,也能設定要不要公開,總之就是基本配備啦。另外,若您有自己的Blog,也可以新增網站,新增後文章的摘要就會出現在下方了,也算是跟Bu友宣傳一下,這種模式在噗浪、Twitter都已經很常見了。

不過目前身邊朋友使用Gmail的其實不能算多,而Google Buzz內建在Gmail的作法,就是把範圍先縮在Gmail的用戶了,這就表示現階段在台灣要推廣比較困難。因為現在台灣用戶大多都用Yahoo的信箱,如果要讓Google Buzz在台灣形成像噗浪這樣的規模,我想還需要讓這些Yahoo信箱的用戶更「深刻」的體會Google Gmail (及所有其他應用)的好,或者,換句話說就是體會到Yahoo信箱的不良。

參考資料:
Google Buzz-http://www.google.com/buzz


標籤:,

分類:,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1 則留言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