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COSCUP WordPress 社群議程:WordPress 開發大小事


作者: | 2017/08/21 | 留言


COSCUP 是台灣開源軟體界一年一度最大的盛事,今年是在 8/5(六) 和 8/6(日) 舉辦,硬是拖了兩個禮拜才寫了這篇心路歷程XD。

很榮幸這次可以參與 COSCUP 開源人年會這個年度盛會,這次活動能順利發生,最要感謝的就是一介資男-阿竣了,非常慶幸去年在社團裡遇到阿竣,並順利將他推入小聚坑XD,然後今年上半年到現在他一路能量爆發的舉辦每月小聚,最後擔任了本次 WordPress 社群議程的總召,實在非常辛苦,表現可圈可點,台灣未來應該是充滿希望的XD。

我想今年 COSCUP 對台灣 WordPress 社群算是一個里程碑,雖不是太大但卻有指標意義,因此要小小記錄一下。

從去年年末開始 WordPress 社群小聚規劃的能量開始萌發,大家開始主動積極回應官方的各種邀約,像是規劃全球翻譯日的小活動,規劃了每月台北小聚,思考 WordCamp Taipei…等。

時間來到4月,社群管理群正將報名系統轉換至 MeetUp.com,此時接收到 COSCUP 今年將納入社群議程的消息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wordpresstw/permalink/1602254286468672/

熱血阿竣 (應該) 沒什麼考慮就說要直衝了XD,結果我們的議程分配到上午3小時+下午3小時,共6小時的時間。

一開始沒什麼人有意願擔任講者,於是我跟 Yuli 決定先上,看能不能拋磚引玉一下 (我是磚啦,Yuli 不是XD)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wordpresstw/permalink/1625308307496603/

但6小時三個人,是要怎麼講呢?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,太衝動了嗎?此時阿竣又拉了社團裡的在地化專家阿力獅 (Alex Lion) 加入,講者人數提高到 4 人,並且加碼尋找幫手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wordpresstw/permalink/1653920407968726/

此時我們又獲得一枚得力夥伴明淳,感謝加入擔任司儀及協助議程的主持。

講者人數4人,平均要講 65 分鐘 + 10 分鐘QA + 15 分鐘休息,感覺好多了,但人數還是不太理想。

好在 6 月中又有一位強力講者加入,就是 ucheng 兄啦,如此時間分配為 50 分鐘 + 10分鐘QA + 10 分鐘休息。

此時講題分配的狀態也很棒,沒有重覆的現象。

接著一直以來幫忙WP社群提供小聚場地的 HaWay 也一併加入講者的行列,最後來自 Automattic 的 Happiness Engineer – Hannah 也加入,到此講者全員到齊。

在此也要感謝 James (Yen Tien) 的協助,雖然他剛好有事無法前來 COSCUP,但他除了引薦他的同事 Hannah 也成為講者外,還支援了我們當天的團服及貼紙,讓我們的質感提升很多。

WordPress Logo Black Tri-Blend T-Shirt

另外還要感謝 Automattic 活動當天早上從高雄運送了兩大袋 WordPress 精美白色托特包(totebag) 來支援,共150個,但我們沒有發完,留待下次活動發放,大家記得來參加小聚!

WordPress Totebag

時間 hen 快的來到了活動前一天,COSCUP 貼心的舉辦了講者晚宴,當晚其實我的簡報只寫了大綱但還沒完成XD,但還是想去跟大家聊聊,順便問一下 Hannah 要講 WooCommerce 哪些部份,確認一下沒有重覆。

晚宴後回家我趕簡報到4:20睡覺,隔天8:20起床,到了台北已經 11:00 左右了。

進入會場,此時是 Yuli 在講,兩旁看到的是事務組的夥伴馬諦斯和A傑,還有其他夥伴其實我不太認識 (艸),有緣再當面道謝了~

這次的簡報:

所有 WordPress 議程的直播錄影片段

阿竣 (Chun, MXP):網站開發導入WordPress,切版工做系統的春天

Haway:安裝WP的VPS主機基礎資安防護(以CentOS為例)

Yuli:聰明安置WordPress的家,認識WordPress專業主機

Hannah:Getting Started with WooCommerce in Taiwan

Audi:WooCommerce 開發入門的準備動作

UCheng (Stanley):深入淺出WordPress插件開發

阿力獅 (Alex Lion):WordPress開發者對本地化的應有的基本知識

COSCUP 官方活動相簿: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coscup/albums/with/72157683871724342


標籤:,

分類:,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