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 Grisogono的奇異樂趣: Piccolina系列鑽表設計


作者: | 2009/01/15 | 留言


這些來自瑞士名牌De Grisogono的手錶,看起來有點奇幻怪異,又有點可愛的Piccolina系列,造形像手鐲卻很難讓人一眼就看穿它的奢華之處。若單單僅採用珠寶、貴金屬製造中規中距的造形,想當然將使設計失去許多生氣,而De Grisogono採用獨特的造形,成功打造炫目狂野的鮮明形象,也讓1993年才蹶起的De Grisogono一舉成名。

要塑造Piccolina腕表流暢的線條和表殼及鏈帶不著痕跡地融為一體,需要工匠的耐心和巧手的工藝。每只錶都有578顆珍貴寶石,包括鑽石、祖母綠、紅寶石或粉紅水晶等,你還能看到38顆寶石鑲在方形的25mmx30mm錶面周圍,以及20顆鑽石在錶面上,因此每只錶所用的寶石總重約為4.24克拉,真是奢華! 稱之為time piece而不是watch,應該就是指它們是能顯示時間的珠寶,而不僅是只能告訴你時間的工具吧。

另外個人覺得下面的這個LipStick系列的造形也蠻美的。:)

參考資料:
http://www.luxist.com/2009/01/06/de-grisogono-piccolina-diamond-watch-collection/
http://www.europastar.com/europastar/magazine/article_display.jsp?vnu_content_id=1000727185


標籤:, , 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