鑽石諮詢中心DTC(DBGM)不玩了!結束24年在台營運


作者: | 2009/04/01 | 1 則迴響


前些日子才剛向股東要錢的戴比爾斯集團(De Beers),又有壞消息傳出! 原來是旗下的鑽石諮詢中心(DBGM, De Beers Group Marketing)宣布退出台灣市場,結束在台長達24年的營運與推廣服務,這也代表De Beers放棄了台灣市場。1985年進入台灣市場時,曾以DTC (Diamond Trading Company)為名進行市場行銷與教育推廣的服務,去年隨集團整併後更名為DBGM,沒想到才改名沒多久就玩不下去了。

DTC其實在許多國家和地區都設有分支機搆,包括南非、博茨瓦納(Botswana)、奈米比亞(Namibia)、英國、香港、日本、義大利和印度,在迪拜(Dubai)也設有一家辦事處。而其銷售的鑽石來自De Beers在南非擁有的鑽石礦以及在博茨瓦納、奈米比亞和坦桑尼亞(Tanzania)與當地政府合作開發的鑽石礦,另外也從俄羅斯購買鑽石。接著專業技師會根據這些鑽石的大小、外形、品質和色澤將鑽坯分成約12,000項種類,確保DTC的看貨商(Sightholder,多為鑽石切割商)能夠得到分類精確,品質有保證的鑽石。

鑽石諮詢中心台灣業務總監朱翠華表示DTC結束營運為總公司全球策略,台灣市場階段性任務達成因而退出(很官方的說法XD),鑽石諮詢中心所建立的鑽石品牌Forevermark暫也不會引進台灣。

參考資料:
聯合新聞網
DeBeersGroup.com


標籤:, 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1 則留言

  • admin says:

    測試外掛: 最近一天被垃圾留言近二百封,在後台清垃圾清得好累~ 為了防止垃圾留言,新增了一個外掛,即日起留言需先輸入mrmu才能成功留言,雖有點小小麻煩,不過請各位見諒! 感謝支持~~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