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卡地亞(Cartier)瞄準東方市場


作者: | 2009/04/06 | 留言



即使是奢華品牌的龍頭老大,在如今低迷的經濟景氣中,多少都受到不小的衝擊。趁著衝擊程度還不如其他品牌來得大時,卡地亞(Cartier)正尋找新的成長方式來面對險峻以及難以預測的經濟環境。卡地亞的執行長(CEO)及總裁Bernard Fornas表示,目前卡地亞的新發展策略即是實現之前的承諾,進一步擴張區域精品店的設置,以滿足近期的成長需求。

卡地亞表示自已是”中國、中東、俄國等地區的奢華品牌龍頭(NO.1)”,雖然這可能只是推測式的說法,但卡地亞總是可以成為奢華品牌的象徵符號卻是無爭的事實,他們的銷售表現幾乎可為市場帶來決定性的影響。

基於目前市場上較少人可以負擔得起卡地亞的產品,卡地亞的新策略即是著重在”核心市場”,即是把多數擁有高淨資產的客戶設為目標群。概念是很簡單的,卡地亞依然做一樣的事,但把心力放在最具有奢華商品需求,且有能力負擔的客戶身上。

中國大陸將在明年之前見到超過30家新的卡地亞精品店開幕,且計畫更是包括了澳門、杜拜(可以肯定這裡有著超出比例的市場飽和度)、卡達、巴林、吉達等地。嗯,這樣就不難看出奢華品牌是定義新財富地域及位置的首見要素了。

雖說卡地亞像個探勘者一樣,將佈局的大部份比重放在東方市場,但也有其他一些品牌像寶格麗(Bvlgari)採用了稍微不同的方法,他們已經根據調查報告,計劃降低奢華商品與腕錶的平均成本,使商品銷售更順從目前的消費趨勢。

卡地亞的發展方式或許就是為何他們能經營160年,渡過許多形態的經濟問題的方針,而是否能再次幫助卡地亞渡過這次的經濟問題,直到躺平的奢華品消費者能再站起來撐起市場,我們就拭目以待吧。

資料來源:
Cartier.com
Luxist.com
blog.chinatimes.com


標籤:, 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