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Query外掛-EZJax讓你輕鬆使用AJAX載入動態內容!


作者: | 2009/09/27 | 留言


實jQuery本身透過.load函式就簡化了非常多傳統統AJAX的使用步驟,而EZJax外掛更加簡化,讓幾乎不懂AJAX原理與細節的人也能很容易的達成動態載入內容的功能,除了有助於搜尋引擎最佳化(SEO)外,在載入內容時也能安排一些滑動或漸入漸出的特效。

另外根據官網的說明,此外掛支援 IE6以上, FireFox, Safari, 及 Opera。先到EZJax官網下載EZJax,然後就開始試用吧!

要使用EZJax外掛,首先當然是載入EZJax:
[code lang=”js”]
<script type=”text/javascript” src=”jquery.js”></script>
<script type=”text/javascript” src=”jquery.ezjax.js”></script>
[/code]

下一步就是呼叫ezjax,進行初始化,然後就可以用囉:
[code lang=js]$(document).ready(function(){
$(‘.ezjax’).ezjax();
});[/code]

接下來的code,就是動態載入123.html的內容到指定的區域,首先放一個class為ezjax的連結:
[code]
<a class=”ezjax” href=”http://www.blogger.com/123.html”>載入</a>
[/code]

我們希望點下連結後,會動態載入另一個頁面的內容,在想要秀出內容的地方放一個id為ezjax_content的div標籤就大功告成了:
[code]
<div id=”ezjax_content”></div>
[/code]


標籤:, , , ,

分類: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