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清銀飾的髒汙: 硼砂x明礬x三溫暖


作者: | 2008/12/06 | 1 則迴響



前陣子老婆丟給我一條蠟做的蛇型墜子,我們都覺得蠻酷的,於是東翻西翻找一些零件湊一湊,就把它拿來鑄造了。很特別的是,它的細部有很多佛教的元素,卻構成很有西洋風味的形體。做得很高興,就忘了拿相機從頭開始記錄了…不過想想先前介紹過鑄造、洗阿月(挫磨細修)等作業,剛好到了下一步,就是要把它洗乾淨的階段了,索性就來寫一篇三溫暖的文章,也算應景吧…Orz。

首先準備的是:硼砂(冰西),加入水中,待會加熱讓它滾,硼砂就會溶解囉,現在先把銀飾放進去吧。

加熱到水沸騰再等一會,就可以把它拿出來,現在還看不出有什麼不同,不過用火烤它就會發現奇妙的事哦…就是整個銀飾會冒出白色粉末,原來是硼砂跑出來了。

烤久一點,把銀飾烤到紅,硼砂就會把雜質排出來囉。

待退火 (什麼是退火?) 後,會發現銀飾表面有一些黃黃髒髒的硼砂,這時就要準備一下明礬,一樣把它煮開吧。(這可不是下水餃XD)

泡過明礬浴後,整個銀飾就會非常白帥帥了…

通常在作焊接時也會利用相同的東西來清洗焊接處..而此作業過後,就可以快快樂樂的拋光了…XD


標籤:, ,

分類:,

本文作者是Audi Lu

1 則留言

  • 羅先生 says:

    老闆您好,有位師兄想要打造金剛鈴杵,想跟您談談,不知是否可以請您留下聯絡電話與手機?謝謝,看來這位師兄滿急的,還煩請老闆您協助,我的e-mail是[email protected]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*

*

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